進入內容區塊

請專心欣賞與陪伴您的寶貝工作|蒙特梭利教學|蒙特梭利課程|蒙特梭利

:::

課程報名Course Registration

牧村首頁課程報名 〉蒙氏課程規範
課程表 課程介紹 蒙氏課程規範 課程答客問 家長回饋分享

蒙氏課程規範


非常歡迎您和您的寶貝來『牧村親子共學教室』參與蒙特梭利的課程與互動。
為了讓您的孩子能自在的在教室工作與學習,有幾點注意事項盼望您能事先了解並配合: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教學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課程時段
蒙特梭利 探索班 09:30~11:30
蒙特梭利 深度班 14:00~16:00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課程內容
1. 打招呼與內務整理。
2. 蒙特梭利工作示範。
3. 幼兒與家長工作時間。
4. 親子點心預備及餐桌禮儀、團體課程、教養微課程。
5. 親師對談幼兒當日工作之回饋。
 

蒙特梭利課程

蒙特梭利教育法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教室守則


歡迎大家來到牧村,幾點注意事項還請家長們留意。
1‧
請大人與學員穿著襪子及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小孩也需符合109/12/1之後政府公告的規定,戴上口罩。)

2‧
可幫幼生準備一雙室內鞋來教室穿喔!

3‧
可以多準備衣物,以免水區的工作弄濕了衣服。

4‧
我們僅提供簡單水果、米餅餐點供餐桌禮儀時使用,不是正餐喔!現場會準備圍裙,所以不需要帶來。

5‧
課程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完成繳費程序,以保障您的名額。

6‧
因教師需先預備教室環境,當天請於上課時間準時到即可。(不須提早)

7‧
如需請假、改期(一堂以更改一次為限),請主動於上班時間來電 (02) 2500-6176 告知,不要用FB或e-mail以免我們漏看而誤以為是曠課。


8‧
退費辦法依據《臺北市補習班退費規定》(詳參附件1)施行:
a.若課程結束後通知則視為曠課,不予補課亦不退還課程費用。
b.若已逾上課期間1/3,將不予退費。



9‧
蒙特梭利體驗課額度每位幼生限用一次(探索及深度班合併計算),請選擇合適的方案計算課程費用,若重複使用須現場補足差額。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禮儀



期待與您和孩子相遇、相伴,讓牧村成為另一個與您一起共同養育孩子的家!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 親子共同成長:

除非您的孩子已經非常熟悉環境、信任教室,否則並不適合您離開教室,讓孩子單獨工作,這不是一個讓爸媽休息放鬆的地方,而是一間親子共同成長的教室,我們希望能幫助您成為孩子最好的陪伴者,因此請盡可能全程參與孩子的工作。


♥ 真正讀懂孩子的需求:

期待透過我們的觀察與分享,讓您更了解孩子的需求,清楚最適合您們的親子互動為何,可以將手機留在置物區並改成震動,請不要在孩子旁邊滑手機、聊天,孩子需要您有品質的全心陪伴。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 盡量使用蒙特梭利的語言:

教室內所有的教具我們稱為「工作」,而不是玩具,請盡可能給孩子正確的語言,告訴他:「我們來操作一項工作(教具)」,而不是叫他去選一個玩具玩,每項工作有其目的性,歡迎找老師深入了解。


♥ 請盡量定點定位:

在蒙特梭利的教室中,大人過度的參與和代勞都會形成孩子的阻礙,因此請盡可能降低自己的高度、可見度與音量,並減少移動的次數,讓孩子成為教室真正的主人。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 請盡少主動與教室內的孩子交談或活動:

為了讓每位幼兒能更專注的參與,請勿主動詢問其他孩子問題或聊天,如果幼兒主動向您詢問交談,您只須簡要予以答覆即可。


♥ 請專心欣賞與陪伴您的寶貝工作:

請不要在工作期間不斷滑手機或接聽電話、猛對孩子拍照,這些都是一種對教室的干擾與不尊重,更會侵犯其他孩子的肖像權。當孩子可以獨立穩定工作時,您可以開始在一旁欣賞他工作時的專注與進步,但請不要和其他家長大聲交談,進入教室請將手機關至靜音,若有緊急電話請到教室外接聽。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 若幼兒失常請勿擔心:

若孩子表現的較依賴或情緒化,不用過度擔心,給孩子一些時間並和老師合作,相信您的寶貝會越來越獨立與穩定。


♥ 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表現:

陪伴孩子一起工作與學習是為了「更了解、欣賞自己的孩子」,觀察孩子如何在這環境中逐漸建立自己的能力;了解孩子哪些能力尚不成熟;哪些能力還在建立當中;不需刻意和別的孩子做比較,因為教育所重視的是孩子自己的成長與努力。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 課程重要小提醒:

煩請清楚告知會來上課的日期,因需準備食物製備的材料,如需請假請於三天前告知,病假則麻煩當天早上九點後來電 (02) 2500-6176 告知,包套課程必須於本期使用完畢,恕不退費,請見諒。


♥ 社團分享:牧村親子共學日誌

我們將於蒙特梭利工作期間為孩子拍照,並邀請您加入牧村的私密社團中下載照片,如您不希望孩子的照片放在我們社團中公開請於簽到時告知,以方便我們處理。

牧村的成立除了幫助現場的家長與幼兒外,也希望藉由文字及幼兒工作照片的分享,協助其他在教養上有同樣困惑的家庭們,因此翩翩老師將不定期以匿名幼生的方式分享教室內發人深省的小故事,如您不願意,請事先告知我們,以免造成彼此的困擾,謝謝您!


蒙特梭利教育 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課程

最後,家長如有任何問題或對我們有任何意見與指教,請不吝嗇提出,讓我們有機會提供您的孩子更好的服務與資源。



蒙特梭利理念

蒙特梭利教學課程

追蹤牧村
牧村親子共學教室

最新消息動態、課程分享

探索更多課程
蒙特梭利教學

讓孩子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牧村課程表
報名資訊

蒙氏教學為成長打好根基

加入社團
牧村親子共學日誌

課程花絮、教養故事分享

蒙氏課程規範
親子共同成長

專心欣賞您的寶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