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你將會在這段關係裡學習付出最深的愛與關懷,親職教育、教養諮詢、情緒教育、親子教養、親子衝突

:::

親子教養Parenting Articles

牧村首頁 〉親子教養

親職教育

親子教養

小琪媽媽的分享


去年在小琪二個月幼兒園生涯焦慮的撞牆期時,我找到了牧村,認識了蒙特梭利教育與牧村的老師們,見到了老師如何尊重個別差異、如何溫暖真誠回應孩子的需求、如何溫柔而堅定讓孩子學會規矩、如何提醒孩子並示範自由與紀律的一體兩面。
於是,高敏感、對自我要求高又渴望自主學習的孩子,在這裡找到安定的歸屬。孩子的心安定了,爸媽的心就踏實了。過去那個每天清晨五點起床大哭、奮力掙扎不肯出門、想各種拖延戰術就為了晚個幾分鐘進教室的孩子,現在每天笑瞇瞇醒來盼望去學習。
牧村主要的三位老師們都有十年以上幼教背景的訓練。因為身經百戰,所以有足夠的經驗處理各種教養上的疑難雜症。
牧村的老師們願意傾聽並同理家長在教養上的困境,並提供可行的方向,這和我過去接觸幼教老師的經驗大相逕庭。
對了,牧村的老師還個個都樂於當烏鴉,說真話。他們不會因為商業考量而有所保留不敢指出問題;他們肯定孩子,但不浮誇讚美;他們溫和真誠的但嚴肅地告訴你需要調整之處,必要時手把手示範。
我不是網紅,落落長的這篇當然不是業配文,這只是一位曾經因為孩子求學而焦慮的母親給認真用心的牧村老師們的感動回饋。適值牧村官網上線,分享給在教養路上撞牆的同路人。
為人父母這條路上我也還在摸索,但撞牆的頻率減少了一些。我不過是一位孩子只有四歲的菜鳥媽媽,卻已深刻體會教養無捷徑,唯有用心陪伴。陪伴過程偶有失控,但現在我堅信,會有解藥。

 
← 回上一頁

教養諮詢

情緒教育

親子衝突

親子情緒教育

追蹤牧村
牧村親子共學教室

最新消息動態、課程分享

探索更多課程
蒙特梭利教學

讓孩子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牧村課程表
報名資訊

蒙氏教學為成長打好根基

加入社團
牧村親子共學日誌

課程花絮、教養故事分享

蒙氏課程規範
親子共同成長

專心欣賞您的寶貝工作